【欧罗巴 · 壹】 一场说走就走的私奔




-----

Ronda这个500平方公米不到的城市坐落在Guadalevín河流途经的悬崖上。

从古罗马帝国至今日,近两千年的岁月悄然逝去,无论是峭壁上流水侵蚀的痕迹,还是古老斗牛场里的尘土,都足以证明这座小镇具备令人骄傲的历史。

鳞次栉比的白色小屋组成西班牙南部典型的“白色山城”。白墙红瓦,街道分布纹路明朗清晰。

傍晚的夕阳浓烈而懒散,毫不保留其热情的温度,透过云层俯瞰这座即将迈入黑夜的城市。午饭后的市民与家人结伴出行,和蔼的老人、活泼的孩子、美丽的妻子和憨厚的丈夫。说笑着穿过马路并不忘对停下车辆里的司机招手问候。

多么小的镇子。除了那些每天变换着面孔的陌生游客,这里的原住居民们仿佛是一家人。

路过这些热闹的店铺,听着看着这些亲切的谈笑声,好似自己也被感染了,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

既然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私奔的小镇”,那下次和喜欢的人一起来吧,带一把锁,写上自己的名字,锁在桥上,将钥匙丢进崖底,这样永远也不分开。

----

2013.12.14 en G



评论(7)
热度(31)

© 匣中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