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居住在Alcala de Henares两年,我去年才知道位于火车站天桥前的雕像和石碑是为了纪念在爆炸案中牺牲的民众。

每年三月会有许多人在铜像周围堆放蜡烛和鲜花。

事件中涉及的火车有三列火车始发于Alcala,一列始发Guadalajara。虽然爆炸案已经远去近十年,但想想还是有些后怕。

我很讨厌恐怖袭击之类的事件,因为他们总是悄无声息的发生,用完全站不住脚的借口将大量无辜的群众卷进伤害。

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失去的是谁的亲人,挚友,爱人。

我还记得那个在市中心车站遇见的老人,步履蹒跚的走来告诉我们别相信那些张贴的虚假租房广告,然后颤巍巍的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他女儿婚纱的照片,和冰冷的墓碑。他是个军人,得过很多勋章,结果晚年却痛失爱女。我不知道他对多少人说过这个故事,虽然是笑着的,但眼里带有泪光。

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无法言语。

无论是谁都无法接受突然失去的痛。

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个美好时光吧。




评论(1)
热度(4)

© 匣中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