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 · 叁】记一件旅行中的小事

“欧罗巴·贰”>>>https://muyunhezi.lofter.com/post/2037e7_bbcd31


前年七月初独自出门旅行遇着的一件小事。

今日突然想起,便着手码字记下,以免日后忘记。

旅行至第三天清晨,按照计划好的那样坐车赶去里斯本附近的童话小镇,辛德拉。

盘山公路上挤满了候车的游客,上山的小车却迟迟未至。

正端着相机准备扫两张风景,听见后面传来熟悉的中文,转头望去果真是对中国面孔的老夫妻。

老夫妻也瞧见了我,顿时如遇救星般朝前走了两步,问,中国人吧?

我笑着说,是

哎呦,小姑娘,问你个事啊,其中的奶奶面色和蔼说,这上面有什么好玩的风景啊,我们两不会英语,看不懂指示牌!

我心底微微惊讶,不会外语居然也能走这么远出来旅行?居然还是自由行,未跟旅行团的!

我耐心给两位解释了附近的旅游景区后,又问询为什么即使语言不通也坚持出来旅行,老爷爷叹了口气说,儿女不在身边自己出来走走哦!不会英语就问呗,哪里没有中国人,再不行,比划比划人家就懂了!

我意会。这二老心态太好了。

公交车终于缓缓停靠路边,带着两位老人上车又充当了一回解说。

到达辛特拉王宫,我给老人解释了游览车价格和门票价格,最终带领二老进了景区,分别时,老爷爷再三感谢,说比山底下那个劝他们别来了的小伙子热心靠谱多了。

这件事在我印象里占据了重要的位置,中国人有句话,既来之则安之,嘴长在自己身上,何愁问不到路。


评论
热度(5)

© 匣中人 | Powered by LOFTER